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疫”路相伴,暖“心”护航!您的心灵由我们来守护!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城市的宁静,打乱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节奏,随之而来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心灵困扰。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和大家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同时,也不忘初心守护大家的心灵健康。

11月1日,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向社会公开热线电话:87572361,成为福州市20个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之一,及时帮助疏导市民朋友们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您好,这是福州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热线预约电话,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好的,如果您需要预约心理疏导服务,我将为您联系好心理咨询师。心理疏导的时间是一次50分钟,请问您可以在什么时间进行?”在热线电话公布的第二天,志愿服务中心就接到了一个长乐来访者的电话。随后,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凌彩虹通过中心专门开通的网上咨询室为长乐来访者及时提供了心理疏导,帮助来访者在疫情期间“心不慌、意不乱”。

疫情期间,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共有27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热线服务时段内,采用轮流值班制,通过线上咨询的方式,为来电的市民朋友进行心理辅导。

向社会公开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热线电话后,为了更好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工委领导在奋战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之余,立即召开了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网上会议,作工作动员部署,成立了宣传信息组、后勤调度组、个案咨询组、外联服务组等四个抗疫心理疏导工作小组,要求大家在志愿活动中要树立大局观、增强团队感和发挥专业性。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特邀督导郑慧华老师针对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分工及专业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06111240

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还利用空档时间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出谋划策,除了保障心理热线的高效接听外,化身多面手,创作“防疫小贴士”“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系列短视频”“放松冥想小音频”等作品,多样化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大家自觉分工合作,群策群力。目前已陆续在“福州机关”公众号推出多个“防疫小贴士”,在“一线福州”公众号推出“如何防治疫情综合症”“焦虑?紧张?请查收心理防疫指南”“emo?乱想?心理咨询师给你支几招?”等系列小视频,后续还会继续推出。

微信图片_20221106111559

接下来,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和福建电视台帮帮团、市红十字会合作,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推出心理健康小视频,并积极开展部门联动,为有需要的部门开展心理健康管理专场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