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直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市直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汉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做大做强做优省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和福州都市圈建设贡献更多的商务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商务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扩大内需,在壮大产业、培育企业、发展新业态、打造新增长点上发力,以国内大市场拉动外贸、吸引外资,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市服务业产业升级,丰富国内消费市场供给。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深入企业、项目现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当前,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指标冲刺工作,确保全市商务经济平稳发展。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在全方位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气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奋力推进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气象工作全过程,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见效。要落实省部合作协议任务,推进落实好市厅合作协议,在气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福州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有为担当,乘势而上、勇毅拓新,着力深化全国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加快数字气象向智慧气象的升级蝶变,为福建数字气象应用贡献“福州方案”和“福州样板”。要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气象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市民宗局

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27090602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守正创新,全力推进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坚持不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团结奋斗,打造新时代民宗铁军。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统战”格局,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广泛凝聚昂首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的福州民宗力量。

市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主持。

111

会议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州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住“悟”的精髓,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关于红十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善用和丰富各种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的质量,带动全市红十字人跟进学、持续学、深入学。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加大“用”的成效,着力“强三性、去四化”,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做好党的群团工作,持续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助力温暖榕城、助力平安福州、助力榕台交流等行动。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努力提质增效。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严”的基调,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强基固本,持续正风肃纪,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红会工作的全过程。要继续努力拼搏,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立足当前,注重“落”的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个人、部门、单位职责,组织发动志愿者队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任务,全力配合市卫健委落实AED布设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推进福州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发展。要提高“学”的质量,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鼓浓“讲”的氛围,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福州故事,充分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主动跻身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主战场,用档案发声、让史实说话,自觉与形形色色的历史虚无主义作坚决斗争,坚定地做政治过硬的档案工作者,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传扬者。要锤炼“实”的作风,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聚焦档案业务建设、档案安全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好全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评选活动,选树宣传一批干实事、敢担当的先进典型,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找准档案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抓细抓实福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施,积极主动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更有力的档案服务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