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11月23日,市直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专场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原主任,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高锦利做专题辅导报告。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等共13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549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714

报告会上,高锦利主任紧扣“七个聚焦”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结合福建、福州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论述深刻, 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21123150719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以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来展现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102

报告会后,高锦利主任还与部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面对面互动交流,就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