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突出“四个抓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紧密联系福州老干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实施方案,突出“四个抓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抓实理论学习。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依托局务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各支部“三会一课”和市委老干部党校、“红色大讲坛”等载体平台,采取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专家辅导与现场教学、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实教育培训。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市老干部业务工作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职联络员培训班等主题教育培训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轮训。在福州老干部工作微信矩阵等网络、新媒体刊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努力做到老干部工作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抓实主题宣讲。要发挥好示范作用,组织宣讲队伍,开展好面向基层的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结合联络指导工作,带头下基层、到一线向社区居民、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福州市“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市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市老年大学金色年华志愿服务总队等“银发人才”作用,深入开展“七进”巡回宣讲,以市民群众和老干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抓实宣传报道。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福州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充分利用市老党员政治生活馆、局系统相关网站、微信矩阵、宣传展板、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和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课件等形式,积极打造面向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和青少年的全天候、开放式学习宣传平台。深入挖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向国家和省、市各级媒体推送,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