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委编办:逆行抗疫 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组织除封控区外的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共同抗疫。11月3日,在接到市委要求增派志愿者入驻“封控区”的紧急通知后,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力,周乔、石印刚、林志伟等党员干部即刻响应。当天下午,他们在各自防疫岗位上完成工作交接后火速集结,在接受统一防疫培训后,立即进驻王庄街道大名城社区开展24小时防疫工作。

强保障,他们是夙夜奋战的“红帐篷”

下午6时至凌晨6时,他们是重点小区门口的“红帐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在党旗飘扬下,夜以继日的汇聚微光,点燃希望。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坚持“一测三查”,对卡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查看通行证、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共同守住了全社区11000多名常住居民出入的安全关卡。

强联动,他们是分秒必争的“医护白”

清晨的五时三十分,夜幕还未褪去,小区外路灯下的街道一片寂静。他们匆匆吃上几口饼干,穿上“医护白”,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从初为搭档配合稍显生疏,到日渐配合默契,分工开展扫码登记、信息录入、核对人员姓名、维护排队秩序等多项工作,全员核酸检测效率一轮比一轮高。

2

强宣传,他们是担当作为的“红马甲”

大名城社区有4800多户人,实际居住人口逾11000人,辖区有部分老旧小区没有安装电梯。简单午餐后,他们赶忙换上湛蓝衣,披上志愿者“红马甲”,组成了以“党员防疫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的N支防疫志愿服务队带上采样工具、全员核酸检测台账,分组开展“红码”人员上门采样、运送生活物资、爬楼入户登记、防疫知识普及宣传等服务,切实将网格化管理服务与“无疫小区”创建结合起来。一次次、一层层、一户户的“敲门行动”,敲开了群众的家门,也敲开了群众的“心门”。热心的群众看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自发在小区“微信群”动员邻居们参与全员核酸,并转发官方防疫信息。

3

我是党员跟我上,红色堡垒显担当。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他们年龄不一,但他们是中共党员,是机关干部,他们逆行抗疫,为了打通防疫关键期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大无畏的精神为人民群众负责,充分展示出机构编制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担当有为、不惧艰险的党员本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