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团市委:一点力量一片光 在“疫”起逆风前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下基层”和创建“无疫小区”行动,迅速组织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赴鼓楼区西湖社区、左海社区、仓山区东辉社区、省立医院金山院区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和附一医院奥体院区移动核酸检测方舱等地开展干部下沉志愿服务。这些看似简单却又繁琐的工作,让下沉干部志愿者们的每一天都异常充实和忙碌。截至目前,共有77名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有一种“逆行”很给力

“医务人员一进舱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我们做点辅助性和后勤保障工作算不了什么。” 针对核酸检测方舱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的实际,团市委迅速组织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党员,“逆行”支援省立金山医院核酸检测方舱和附一奥体院区移动检测方舱,与病毒拼速度,与疫情抢时间,整合力量,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想方设法支援医疗检测机构提高检测效率,快筛快处,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整理仓库、搬运东西、场地消毒、拆分核酸检测试剂盒、录入标本信息……下沉干部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只为核酸检测工作能快点,再快点,尽快斩断病毒传染源。

微信图片_20221107115621

有一道“防线”很安心

“进入小区,测量体温,请出示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谢谢配合。” 下沉干部志愿者们在小区进出口全天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核查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就算遇到雨天,也没有一个人退缩,守好园区“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07120248

有一种距离是“一米线”

“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啦!”“请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 一大批党员干部在封控区就地转为志愿者上岗,没有小区广播、高音喇叭,用向物业和群众借用喊话器、“小蜜蜂”、铁锅铁铲等器材,提醒社区群众下楼做核酸,在核酸检测点队伍耐心地劝导群众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来来回回不知疲倦,只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序高效进行,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1107120357

有一种“敲门”是关心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遵守小区管理要求,不要串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近日,在金辉伯爵山社区,下沉干部志愿者们给小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增强民众自我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107121522

有一种“问候”叫流调

“您好,我是流调工作志愿者,想跟您核实几个情况……”每天每位下沉社区的干部志愿者需要打上百来个电话,进行电话流调、信息摸排统计。手机没电,充了再打,打了再充……从早到晚的通话,他们的嗓子早已干哑,为了提高效率、减少不便,他们常常连喝水都顾不上。

微信图片_20221107121612

有一种“逆行”很给力

“老板,你们的场所码呢?进来的人员都有刷登记码吗?”下沉干部志愿者先后前往超市、市场、酒店等地,挨家挨户、一门一店,全面排查落实防疫措施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通知商户,明确整改要求。检查完一个回合,还要再杀几次“回马枪”,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微信图片_20221107121728

战“疫”同心,逆风前行。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做、一起拼、一定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