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逐一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及6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书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25114138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系统思维全面总结历史成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成功经验;报告以宏观视角谋篇布局,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对自然资源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领会丰富内涵,把准精神实质,用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新华社长篇通讯文章等特色教材,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鼓浓氛围,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亲力亲为抓好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神经末梢。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形式,加强与中央、省属、市属媒体对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着力形成向上奋进的舆论导向。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做到各项工作“不失分”,创新工作“多加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有机结合起来,在行动和落实上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研究提出一批可量化的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谋划一批创新项目,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