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宗教界代表,局机关老干部代表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640

宣讲会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永杰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他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引领全市少数民族群众、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以更主动的担当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有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民宗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