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城管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分析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对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日前,市城管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分析会。

微信截图_20230216094608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登峰代表委党组分析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分析发言,其他委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逐个作分析发言。纪检组通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重在落实、重在整改、重在实效”工作方针,确保作风和纪律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笼子。强化“不敢腐”的威慑,织密“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民间借贷新形式、新动向,严禁公职人员参与民间高利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以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围绕委党组“六大重点版块”“六大专项行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认真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城管力量提供有力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