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联双扶"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办公厅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认种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日前,市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认种活动。

图片1

活动中,大家来到协星村岩皮头露营基地、茶油工坊、人才驿站等,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建设、畲族文化保护修复等情况。

随后,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与协星村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党建共建协议书。党员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协星村两委干部和基层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体会、共话乡村振兴,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2

活动最后,市委办公厅与富泉乡、协星村共同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家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扫帚、垃圾铲、铁锨等劳动工具,捡拾、清理村内生活垃圾,整理房前屋后物品摆放,活动开展热火朝天,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

大家表示,要通过挂钩联系、驻村帮扶、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认真落细落实党建共建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加强乡村建设,用实干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