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浓情“拗九”!福“粥”飘香!

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也称“孝顺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市直各单位纷纷行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共建单位乌山社区开展“银发红心颂党恩 浓情献礼二十大”文艺演出暨拗九节敬老承孝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715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福德社区开展以“福享拗九粥,孝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拗九节

活动现场不仅有虾油味十足的歌舞表演节目,还有夹弹珠、颠乒乓球、套圈等有奖趣味活动,并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以及法律宣传等。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为社区的老人送上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拗九粥,老人们围坐桌前闲话家常,一边品甜粥一边欣赏节目,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市海洋与渔业局

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共建社区砌池社区开展“孝老爱亲传美德 拗九福粥暖人心”活动。

6791da709d4209cb1bad7967a4d0440

活动设置了拗九节主题文化展示区及拗九粥食品展示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拗九节的历史文化背景。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坐在一起话家常、聊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联合金山街道金麟社区开展“浓情拗九,福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市气象局进社区开展“浓情拗九,福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煮拗九粥,有的分发碗勺,有的为老人送上拗九粥……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拗九粥,表达着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志愿者赴鼓楼区竹林境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暨进社区宣传宣讲活动。

为老人送上拗九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现场的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拗九粥,还将拗九粥送到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家中,送上真挚的祝福、暖心的问候,让老人们身暖心更暖。

随后,还开展了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题宣讲,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生动往事,通过一件件事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坚定的信仰追求、科学的思维方法、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淳朴的为民情怀,号召基层党员干部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市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携手共建单位鼓西街道保定社区开展“浓浓福粥味 深深邻里情”拗九节主题活动。

0214-1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在场的老人们奉上精心熬制的甜蜜拗九粥,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老人们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志愿者面向社区居民进一步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知识。现场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免费向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奋斗社区开展“浓浓拗九粥  深深感恩请”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6152030

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家熬制了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送到社区老人们的手中,让他们感受美好祝愿。

福州日报社

福州日报社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洪山镇专场活动。

6

活动现场粥香情浓、欢声笑语,一碗碗香气四溢、凝聚着孝心的“拗九粥”从志愿者手中送出,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还入户上门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上福粥与太平面,使更多老年人感受拗九节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宣传移风易俗、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教、扫黄打非等社区热点。

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联合东辉社区开展“浓情拗九 孝感福粥——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1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们煮粥送粥,将浓浓的温暖和祝福送到社区老人们的心坎上。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质检技术优势,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眼镜质量检测,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眼镜知识,尤其针对老年同志在老花镜选配上的误区进行正确引导。

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平安宣传,倡导大家要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

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

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联合共建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分发拗九粥 (1)

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平安综治相关知识,分发环保袋,并提倡社区居民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社区。

随后,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上现场烹制的拗九粥,引得众人赞不绝口,透过每一碗热腾腾的甜粥传递着邻里间真诚的情谊,亲切地道上一声“拗九节快乐”,让爱在社区中走动,让幸福充满社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