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浓情“拗九”!福“粥”飘香!(二)

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也称“孝顺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市直各单位纷纷行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湖前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同心领航拗九孝老进社区”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91427282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粥递给社区老人们,表达节日的问候。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平安三率等宣传。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联合聚春园集团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军门社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03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奉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上温暖的问候语,营造了敬老孝亲的良好氛围。

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和党委同志为现场人员作党的二十精神宣讲。

微信截图_20230220103644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举办“警民携手筑平安、情满拗九孝满德”暨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文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0104231

演员们通过歌曲、舞蹈、相声等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紧扣“警民携手筑平安”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唱响主旋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还为在场的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同时,民警通过向群众解读防范电信诈骗展板、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了治安防范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前往结对共建的象园、南湖、象峰、乐园、融东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

0217_1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将早早熬好的拗九粥依次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送上真诚祝福,并上门探访了几户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拗九粥和寓意压乱保平安的鸭蛋和线面,祝他们健康快乐、平安顺遂。

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结合检察办案,以发放宣传单、解读等形式,提供法律咨询,向老年人普及常见养老诈骗惯用套路和规避方法,提醒他们时刻守好“钱袋子”。此外,党员志愿者还向老年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市法院

市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下池社区、麦园社区、闽候县社会福利院等,开展“拗九飘香话敬老,粥承孝道暖榕城”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221172235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赠送八宝粥、水果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围绕老年人密切关注的养老诈骗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前往结对共建的树兜社区及金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0ee8545ed22aa07b9c449d79e682f03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老人打包分发香甜的拗九粥,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社区老人的心坎上。此外,志愿者们还为50余名高龄老人送上象征平安长寿的线面、鸭蛋、八宝粥等拗九节慰问品,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市人防办

市人防办与旗汛口社区等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送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同时,还为社区居民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现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送书3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前往结对共建的光明、柳河、牡丹、汤边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赴光明社区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2)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一碗香甜可口的拗九粥,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送上象征平安长寿的线面、五谷杂粮、八宝粥等“拗九节”慰问品,关心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让老人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党的关怀。

同时,机关第三党支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送福寿”活动,免费为社区老人开展血糖和血压免费检测服务,并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

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以“节日感恩党 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以接地气的地方方言、聚人气的身边故事、振士气的宣讲方式,鲜活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生动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外,志愿者还开展移风易俗、预防养老诈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文明餐桌、消费者权益等宣传。

局机关第七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 ”系列活动 (8)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琴湖社区开展“浓浓拗九节 敬老送温暖”——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鼓楼区主场华大街道专场暨“节日感恩党•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7144221

活动中,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城韵幼儿园的同学们为长者们带来合唱合奏《萱草花》、印度舞蹈《古丽古丽》、古筝配乐诗朗诵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社区“夕阳红”文艺队的黄梅戏、闽剧演唱、红歌五联唱让老人们倍感亲切,增添了不少温暖的节日气氛。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奉上热腾腾的甜粥,送上节日的祝福,还入户来到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家里,为他们送上了拗九粥,传递对老人的关爱与祝福。

市城管委

市城管委携手共建社区共同开展“孝老爱亲,幸福拗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220095531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同时,入户为失独老人、独居老人送去拗九粥、长寿面,表达节日的祝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