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争三领”行动

市气象局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

日前,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宝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研究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深学争优,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福州贯彻落实“四个更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市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要聚焦敢为争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新征程上气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荣誉感和紧迫感,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主动对标对表,主动对接需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和相关部署落实到实施《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锚定目标要求、提出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形成路线图,抓细抓实抓落地。要聚焦实干争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活动,实施“气象+”赋能行动,提增数字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益。深耕“海峡航运+气象”数字应用场景,加快海洋、农业、交通、旅游气象等数字化服务场景建设。开展多制式雷达融合应用、城区梯度观测、杂交稻制种气象保障、特色农业气象指数保险和气象景观预报关键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工作,通过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业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