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行政服务中心

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环境整治、趣味游园闯关、政务服务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护河爱水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沿台江区儿童公园路街区等,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互相配合,清扫捡拾树叶、果皮等垃圾,争做护河爱水新青年。

与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趣味游园闯关活动。通过设置“小小螺丝钉、雷锋这样做、政务知识问答”等环节,在游戏中引导台江区洋头口社区居民践行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同时广泛宣传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举措,方便群众办事。

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进企业志愿活动。志愿服务队分别赴河口小区、世贸国际中心开展便民利企政策问答活动,现场解答涉及公积金、公证处、市场监管、医社保、税务等相关业务咨询45人次。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营造“温暖的榕城”志愿服务氛围。

图片4

在庆城社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推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雷锋》等政治读物为主的50多种书籍,吸引了大量读者纷纷上前挑选,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开展“福”文化、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宣传,发放了各类文明宣传手册。

在屏东、联建社区,第一、第三党支部分别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对社区街边、河道两侧的枯枝烂叶、生活垃圾、烟头等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使周边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整治和提升。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情系绿荫志愿服务队赴共建社区,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学雷锋实践活动暨“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专项行动。

1

活动中,志愿者带头骑行共享单车前往港头社区,向沿途群众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在港头社区,志愿者对港头河河边的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进行打扫清理,向市民群众宣传“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内容,呼吁更多人共同营造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及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市大数据委

市大数据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创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3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规划馆内部和濂江沿岸开展清洁工作。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联合仓前街道万春社区、携手仓小小朋友,在小区内部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堆积在树丛里的落叶,齐心协力改善小区生活环境。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100539

在旗山湖公园,志愿者为入园游客宣传讲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共同守护文明的美好家园。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联合华医堂赴晋安区浦下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热心为居民提供咨询解疑服务,耐心讲解常见病和常见药的药品不良反应有关知识。同时,还向居民宣讲普及“两品一械”法律知识常识和扫黑除恶、反邪教、平安三率、垃圾分类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安建设与文明礼仪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意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