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

组织开展“市场监管 情暖榕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专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鉴定真假药品常识,解答企业开办相关政策等问题,并现场为大家送上相关的手册和书籍。

联合台江区委政法委、牡丹社区等单位开展“市场监管志愿行,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宣传维护公共安全方面、食品药品、网络消费、防老诈骗、家用设备和电梯安全等平安宣传知识。

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情暖人间 爱暖夕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空巢老人家中,送上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积极主动对家中的电器电线进行检查维护,指导老人安全正确用电、用气方法,为其擦地、擦玻璃,打扫卫生;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食品安全等常识,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赴晋安区登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3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困难,将党的温暖送到心里。随后,志愿者与社区共同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附近烟头、果皮、纸屑、塑料垃圾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河道环境焕然一新,赢得附近居民一致好评。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赴长乐西关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正在清理河道沿岸垃圾2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上扫帚、簸箕和垃圾夹,沿着社区内河边走道就河道环境、水质、污水排入等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清理沿岸的白色垃圾、烟头、杂草及其他废弃物等;对市场周边乱摆摊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社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提供智能手机辅导,演示连接无线网络、微信视频聊天、就医预约挂号缴费等功能,提醒他们辨识网络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前往雁祥社区开展“爱河护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爱河护水、清洁家园 (4)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手持簸箕、扫帚、垃圾钳等工具积极行动,对社区街道的废弃物、果皮纸屑、枯枝落叶等各种垃圾进行了清理打扫,并对来往居民进行宣传,自觉履行文明行为,爱护家园,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

市审查中心

市审查中心开展“一册书籍一份情 一缕书香一片心”爱心捐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7150810

全体干部职工将家中闲置书籍纷纷送到单位登记整理,短短一天,就收集了包括科普、童话、寓言、历史等内容丰富的各类图书上百册。捐书活动将持续多日,届时分类整理后的图书将被送至福清市的乡村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知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