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委办公厅

市委办公厅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赴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月保密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3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增强保密法制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主题,向居民群众开展保密宣传。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分发《公民保密防谍须知》《警惕,泄密就在身边》等宣传手册,为群众普及公民在保守国家秘密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增强保密防谍意识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要始终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保守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志愿者与台湾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两岸青年社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成立由30名台胞组成的台胞志愿服务队。

909015177

“咔嚓咔嚓”,一双巧手、一把剪刀在发间飞舞,一根根发丝落地,在志愿者一通操作下,一位卢姓阿姨“改头换面”,普通发型变为颇具时尚设计感的潮流发型。除了义务理发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法律咨询、老年人医疗陪护、口腔护理等27个志愿服务项目。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到金山街道金麟社区开展“清洁家园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气象局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绿化带进行清理改造,使用铁锹、铁耙等劳动工具清理绿化带中堆积多年的建筑垃圾。经过一轮仔细清理,之前垃圾遍地的绿化带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倡导社区居民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维护社区干净整洁。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6e3523d889182297581cd3b76b47413

活动中,志愿者们赴港头社区,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沿街路面垃圾、绿化带落叶及堆积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向社区居民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美丽环境。

市科协

市科协联合福茶社区赴闽源苑小区共同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6091912

活动重点对闽源苑小区楼道内的“牛皮癣”进行清理。志愿者们分小组进行,大家带上油漆、小铲等工具,针对小区的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在清理“牛皮癣”的同时,还向过往居民进行宣传倡议,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楼道环境卫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