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民宗局

市民宗局携手鼓楼北江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9c561fb201c16f0c602bd31eaa64a25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故事宣讲,引导社会各界凝聚起“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力营造“中华一家亲”浓厚氛围。同时,党员志愿者与现场群众一起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爱河护河行动,对河沿岸生活垃圾、落叶、河道内堆积物进行清除,实现河道美丽整洁。

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组织志愿者在晋安区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104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市委党校编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小读本》以及民法典、健康知识等宣传品,向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法律、健康知识,同时热心解答市民的相关咨询,倡导健康文明、互助友爱的社会风尚。

市委党校第五支部联合地铁2号线上洋站区服务队、五一广场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文明出行,并清理了周边道路和绿化带上的垃圾。

福州日报社

福州日报社联合兴园社区开展“雷锋精神同弘扬 科技志愿在行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志愿服务,同时还开展“三月春风暖 分类实干浓”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发动居民在小区里做好宣传督促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小礼品,现场开展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老人和小朋友参与。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收集意见建议向社区进行反馈。

活动还开展了扫黑除恶、养老反诈、反邪教、禁毒、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文明创建等宣传普及,为努力建设文明福州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福清边检站

福清边检站执勤二队党支部联合福清市新厝镇桥尾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3095044

活动现场,民警对街面小广告、路面垃圾进行彻底清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发扬雷锋精神。

市质检所

市质检所联合江滨社区一同前往金山明星小区开展“学雷锋  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4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公共场所等进行清扫和整理,营造了洁净优美的自然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