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连江县: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日前,连江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400

会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交通运输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团县委、科协、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智慧连江”管理服务中心、海投公司等14位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陈剑雄对现场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方向。

陈剑雄就党组(党委)履行抓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调了四点意见: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抓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锻炼过硬本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创建体系、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创建过程作为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强化组织引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行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用好“连江组工数字平台”,规范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拓展机关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带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强化作风引领,推动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找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工作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强化一线亮晒比学,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部署要求,以良好的机关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引领,凝聚机关党建齐心共管合力。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述职中查找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清单,突出闭环式管理,补齐工作短板。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机关党务干部,让他们更有动力、更加尽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县直机关工委要强化统一领导县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责任担当,督促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各级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