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党建引领新风尚,文明实践常相伴!市检察院党日活动显身手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出行深入人心,日前,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烟台山、光明港公园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低碳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2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景区内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倡议书、宣传单,积极倡导“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等绿色健康理念,宣传普及“保护古迹 守护文明”文明旅游知识,呼吁游客在外出游玩时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

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结合检察履职,向游客介绍了“消费赠旅游”“充值送旅游”等常见旅游消费套路,揭露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犯罪手段,提醒群众保护个人隐私、理性消费,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他人,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党员志愿者还在景区内部、周边小巷对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开展环保清扫,将共享单车集中搬至划线规定的停放区域内,创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弘扬文明旅游正能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自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与低碳相约、与绿色同行,以争优争先争效的能动履职守护生态环境“高颜值”,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赋能添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