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福建海峡银行这样做!

日前,福建海峡银行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行领导班子,总行部门负责人、福州市区机构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现场会议,异地机构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照片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贯通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满腔赤诚、满怀深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当前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福州“大本营”“根据地”意识,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利用好强省会金融联盟平台,加大对省会经济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全方位融入省会发展浪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金融力量。要下沉服务,推进街道、园区“双挂钩”工作方案落地见效,积极探索“长者食堂+”新模式,持续加大便民场景化建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要求,为优质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要认真对照一季度“开门红”序时任务完成情况,对序时完成情况有差距的指标要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确保实现“开门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