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4月24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晋安区寿山乡联合主办的福州市直机关“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认养暨慰问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举行。

微信截图_20230424165616

在认种认养现场,来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税务局、市市场局、市水利局、市城镇联社、市烟草专卖局、市残联、市金融局、市应急局、市人防办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挖坑栽苗、填土压实、浇水灌溉……经过一番忙碌,齐心协力完成了近2亩地瓜苗的栽种。

微信图片_20230424153410

微信截图_20230425110024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是自古以来中国人的美好愿景,望着自己和同事们的劳动成果,来自市残联的党员志愿者温奏生说,“我们在春天洒下汗水、播种希望,相信在寿山乡农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在金秋时节喜获丰收。”

微信截图_20230425110100

随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巡特警支队等市直单位分别与寿山乡江南竹村、叶洋村、溪下村、上仑村签订认种认养协议。参与此次活动共有51家单位,共复耕复种116亩抛荒农田。

自2023年“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07家单位参与认种认养活动,复耕复种213亩抛荒农田,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市直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分成13个小分队,对寿山乡76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残疾户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米油等慰问品。每走进一户群众家中,党员志愿者们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230424153420

微信图片_20230424171507

微信图片_20230424170513

微信图片_20230424165820

活动还组织了市卫健委、市中医院、市科协、爱尔眼科等单位开展送科技、送卫生服务下乡,志愿者提供多种形式的集中服务,让寿山乡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微信截图_20230425110048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晋安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啸,晋安区区直机关工委、寿山乡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