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妇女工作

市直机关开展妇女干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家庭幸福感,营造健康、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9日下午,市直机关妇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开展“幸福悦心 快乐工作”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邀请了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琰作“玩转情绪——做自己的心理疏导师”专题授课,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面对压力、释放压力。

微信图片_20230509165705

活动一开始,参加活动的女性干部职工自我介绍开启破冰行动,活跃了现场气氛,放松大家的心情,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闭上眼睛,进入“冥想”,慢慢感受身体与心灵的放松和联结。

如何认知情绪、控制情绪?通过命名情绪“你说我猜”、情绪bingo等游戏。大家借助语言表达情绪,并借助同伴了解了自己不容易察觉的情绪,释放了压力,促进自我成长的掌控情绪能力,实现乐享工作与生活的同时,提升在不同角色中的价值。

微信截图_20230510163923

作为一名母亲,一名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会碰到不开心的事情和不少压力。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述说着个人的经历和不同情绪的体现,林琰老师根据大家的描述,引导大家正确面对情绪,换位思考,学习感受爱、传达爱。

微信截图_20230510164137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心灵疗愈之旅,身心放松,极大地舒缓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获益良多,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