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妇女工作

市直机关举办“防灾减灾巾帼行 情暖榕城家园安”妇女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地震来了先躲还是先跑?有人遇到危险,心肺复苏怎么做?遇到火灾需要逃生应急绳,该如何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5111537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市直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水平,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直机关妇工委、应急管理局机关妇委会、罗源蓝豹减灾中心承办的“防灾减灾巾帼行 情暖榕城家园安”妇女应急技能培训活动在东部办公区火热举行。

科普讲解:现场干货满满

活动中,罗源县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队长李进福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从自救、互救技能科普地震的逃生知识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公开课。

微信截图_20230512165838

翁钦梅讲师现场讲解了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方式。

现场互动:感受沉浸式体验

随后在场人员分成多个小组进行“沉浸式”模拟演练。为了让大家掌握自救技巧,罗源蓝豹减灾中心队员们手把手教学,现场教授逃生绳结和简易担架的制作等。

微信截图_20230512165853

通过此次沉浸式防灾减灾救援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唤起了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学习到防灾避灾知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风险,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为挽救生命提供更多可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