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与奋斗同行,这场活动够燃!够青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5月16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直机关团工委、福州新区团委联合承办,福州新区(长乐)人才港协办的“走进福州新区 体验新发展”市直机关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福州新区举行。来自市直各单位、福州新区机关单位的50多名团员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人才港 (2)

在福州新区人才港,团员青年们参观人才港系列项目,看到了新区为推动人才港建设,不断深化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积极打造人才工作品牌效应和人才集聚效应,为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营造的舒心环境,认真聆听福州新区开展闽港交流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就业创业及人才引进的政策,共同交流人才工作心得。

人才港 (1)

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活动还开展了“新思想 青年说”主题讲座,邀请福州新区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管理局城建处处长陈至诚同大家分享了福州新区第五届创新发展大会杰出创新案例《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创新智慧城市管理——新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

商务印书馆 (3)

在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采用现代化的声光电展示技术,团员青年们通过全景环绕屏幕,沉浸式观看了展馆展示的战略传承、发展蓝图、规划历程、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解了城市发展历程;在沙盘前,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城的建设情况,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新区新发展新变化。

规划馆 (2)

在长乐下沙海滨,团员青年们参观下沙标志性建筑——海螺塔海蚌厅,观看了沙雕展作品,一同品味八闽元素,重温“下沙记忆”,感受了浓厚的海洋文化气息。

下沙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实地了解了福州新区建设进展与未来蓝图,以及人才工作、产业布局、美丽海湾建设等情况,切身感受福州新区新城建设新成就,激发起守正创新的干事热情,纷纷表示要努力为“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建设添砖加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斗,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