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到来之际,日前,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党支部携手晋安区浦下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平安建设专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监测中心党支部携手共建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1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合同、侵权责任、居住权和隐私权等相关法律法规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为社区党员干部生动详细地讲解《民法典》,进一步提高他们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增强法治意识。

随后,中心和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往来行人宣传宣讲《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消防法》以及防灾减灾等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526170929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支持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创建法治福州、平安福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