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弘扬‘马真’精神”福州市直机关“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进窗口活动举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秉承“一栋楼”办公理念,11月24日下午,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感悟思想伟力 弘扬‘马真’精神”福州市直机关“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进窗口活动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四组组长陈家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陈晓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家枢,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出席活动。

DSC05267

本次新思想宣讲进窗口活动采用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聆听窗口故事,感悟政务服务能量,用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机关窗口党员重温总书记嘱托,感悟新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务服务力量。

DSC04111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在主旨讲话中指出,办事窗口关系人民群众的利害得失,折射工作作风的好坏优劣,体现政务服务能力,关乎政府和城市形象。希望广大机关窗口单位、窗口党员要用好“精神富矿”,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擦亮政务服务品牌,彰显政务服务作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比赛现场,来自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各支部和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14名窗口一线服务人员用最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向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窗口为民服务的小故事,激励全市政务服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昂奋进。选手们激昂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4个。

DSC05240

微信截图_20231127093043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各支部书记、窗口负责人、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选手亲友团以及窗口党员代表等近320人参加活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立足志愿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瑰丽光彩》(毛琳)

《一封“办不成事”的感谢信》(兰仁海)

二等奖

《方寸之间的匠心温情》(余花)

《平凡岗位践初心》(赖新荣)

《“精度 温度 速度”念好窗口服务“六字诀”》(陈旎君)

《幸福触手可及》(蔡雯黎)

三等奖

《心有所信 人民至上》(郑晓梅)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一栋楼”里的二三事》(梅冰洁)

《精准服务“小窗口” 撬动改革“大变化”》(刘佳慧)

《台风虐我千万遍,我爱福州如初恋》(林学印)

优秀奖

《为民解忧办实事,倾情服务暖民心》(雷素贞)

《小小的窗口 微光正闪烁》(薛妍)

《“小窗口”关乎“大民生”》(罗蓉)

《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曾楚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