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全市台办系统广大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日前,市委台办召开全市台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市委台办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台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
市委台办1
    座谈会上,市委台办、县(市)区共9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对台工作的生动实践,开创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台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邓达木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掀起“大学习”热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精髓。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围绕全省对台工作各项部署,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注重研讨式学习,防止浅尝辄止、浮在表面,增强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落细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榕马磋商会机制平台作用,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工作,推动我市“68条实施意见”落到实处,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扩大投资,深化榕台农业、金融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和台湾企业与我市居民、企业同等待遇。同时,突出补短补缺,坚持问题导向,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推动新思想在对台工作领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三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台办系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为台胞台商服务的宗旨观念,继续深入台资企业、台胞就读的学校、就业机构等对台工作一线,加强对在榕台胞的政治引领。强化一线考察,努力打造一支懂政策、识台情、精业务、扛重任的“忠诚、干净、担当”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市委台办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