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 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4月1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对工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工委常务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陈晓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416154032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是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认识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带头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上纪律专题党课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坚持以案促学,运用违纪违法警示录、忏悔录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警示震慑,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坚持以训助学,把《条例》纳入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党员干部培训内容,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狠抓检视整改,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把根源挖深挖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适时推广经验,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结合开展机关党建“遍访问计”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把市直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年度机关党建绩效考核、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确保党纪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成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