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市文广新局举办全市文广新系统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培训班

     日前,市文广新局举办全市文广新系统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晓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为参加集中培训的95名科级干部作报告。
文广新局1
文广新局2
    孙晓岚指出,组织科级干部集中培训,既是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的举措,也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要求,更是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责主业的需要。全系统科级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通弄懂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孙晓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文化自信的重大命题,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时要深刻把握文化自信蕴含的“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四要坚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孙晓岚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是在学习成果的转化上,还是在干事创业上,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政治建设是灵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心存戒惧守底线。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把纪律挺在身前,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身有所正、行有所循、言行有度。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担当尽责有作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敬业当天职、把优秀当习惯、把形象当生命,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八个本领,提高领导能力,真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干出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四、真抓实干做表率。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碰硬、勇于担责、脚踏实地,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为建设幸福之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广新局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