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和民主测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钱友华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从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述职,并聚焦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参加现场述职的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内容紧扣党组织书记职责,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模范机关创建、推进“近邻”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等中心任务这一重点内容,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各支部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等工作,亮成绩、晒短板、谈打算。

  钱友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并对8个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也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融合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农业农村工作“十四五”开新局、育先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党建新要求、“三农”工作新使命、群众新期盼为引领,切实提高各支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三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党建,各支部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35名评议人员对9位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投票评议。此次述职述评考核不仅是对基层党建工作一次深入盘点,也是对书记年度履职情况一次综合检验,促进各支部书记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