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前,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翠红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党建。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定信念抓党建。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抓党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干、经常抓主动干,带动全员参与、全面落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化、落实台账化。要夯实基础抓党建。坚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挥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以及群团组织作用,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深度融合抓党建。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建的有机融合上持续用力,与时俱进地开展党建工作。

  会议还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筹规划好支部各项活动,以深化红色领航、精准化服务为抓手,拓宽“三百服务”党建品牌,不断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要求,全面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机关党建与近邻党建相融合;要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六规范”工作,确保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