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文明市民,机关带头”活动

 为了进一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提高整体文明素质,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市机关局积极开展“文明市民,机关带头”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动员部署教育
      市机关局专门召开局务会,集中学习文件并布置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市民,机关带头”礼仪教育,并充分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内网、LED屏、遵德守礼提示牌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使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努力扩大教育覆盖面,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开展文明礼仪实践活动
结合“518”、“618”、“海青节”等市里重大专项活动,向机关干部职工宣讲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在岗位工作中注重仪态仪表、语言文明,懂礼仪、遵公德、守纪律、树新风。特别是突出抓好窗口人员文明用语、文明礼仪、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同时发挥节能处的工作特点,广泛开展“绿色节能,文明你我”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践行文明礼仪,在参与活动中自觉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三、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教育
把强化文明交通意识渗透到日常的宣传教育中,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学习、知晓、宣传交通文明礼仪,支持、参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拥护者和践行者;同时发挥车管处、机关车队的工作职能,要求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认真宣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要求,以“不剩菜、不剩饭”为重点,机关后勤服务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带头遵守《福州市文明餐桌公约》、带头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文明餐桌的推广者、监督者,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同时,完善服务处食堂“餐桌文明行动”制度建设,在食堂的LED屏、宣传栏、餐桌广泛宣传“提倡节俭、反对浪费”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使“文明餐桌”宣传常态化,充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俭以养德、俭以养生”理念转变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市机关局机关党委
2014年8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