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 “文明市民,机关带头”活动

   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德盛)于2011年3月18日正式揭牌,重组前为福建德盛镍业有限公司,重组之后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控股特大型钢铁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镍合金生产并进一步加工成不锈钢中宽带,集烧结、粗炼、精炼、热轧、固溶、冷轧等完整的不锈钢生产工艺,目前已形成年产100万吨以上热轧不锈钢生产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餐饮厨具、卫生洁具、医疗器械、家用电器、食品机械、化工设备、汽车配件、电子元件、建筑装潢等领域。
宝钢德盛党委在福州市直机关工委和宝钢不锈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要精神,自觉坚持三个文明建设一起抓,班子团结,协作好。公司坚持以推进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在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进一步改善和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积极营造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氛围,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素质和公司文明程度。
一、创建文明和谐企业,促进企业繁荣发展
一是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机构,由公司党委发文,党群工作部牵头落实相关工作。宝德委[2013]27号关于建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宝德委[2014]17号关于调整精神文明建设领导成员的通知
二是定期研究文明创建工作,拟定主题,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结合领导人员责任制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的创建。
三是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从今年4月10日其,通勤车辆开始运行,周一至周五晚18:00-21:30以及周六、周日8:00-21:30分别运行六个来回,往返于公司和永辉超市之间。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志愿者维护通勤车秩序。志愿者班车执勤
四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今年以来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党委和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宝钢德盛机关党支部和宝钢资源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旨在建立健全的互帮互助的共建工作机制,通过共建平台,以打造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形成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良好格局,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促进发展,实现共建双方的共同进步。
五是关爱职工生活,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一是积极帮扶困难职工。今年以来,工会共实施帮困88人次,帮困总金额达38500元。其中春节帮困56人次,金额16800元;日常帮困31人次,金额16700元;大病帮困1人,金额5000元。工会于5月中旬对历年来获得工会补助的职工进行回访调查,并梳理出了19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二是进一步开展“春风助学”活动,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工会将对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情况进行摸底,并根据其实际困难给出相应标准的;同时根据上级工会的指导意见,我公司将对今年子女考入大学的职工进行摸底工作,对因上大学造成家庭困难的职工进行补助。三是关爱女职工。为体现公司对女职工的特殊关爱,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来临,慰问广大女职工为公司的贡献,公司工会给1062名女职工全部发放了洗发露,充分调动女职工生产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二、加强科学教育,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一是开展2014年元宵灯谜会,2月14日工会举办了宝钢德盛公司第一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并取得了很大反响。本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全程共有近一千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气氛。二是继续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3月份,工会举办了以“迎三八,秀厨艺,展风采”为主题的宝钢德盛第二届厨艺大赛,来自各分工会25名员工及其助手参加了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温馨,来自不同地方的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家乡特色菜,让我们的5位嘉宾评委和30位大众女评委大饱口福。三是举办女职工行车技能比赛。4月份,带钢厂分工会举办了女职工行车比赛,来自行车工段的20余名女职工报名参赛,通过本次比赛,促进女职工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搭建女职工岗位建功、岗位创新、岗位成才的平台。四是举办机关羽毛球比赛。
二是抓好各项主题活动。一是今年1月份,成立宝钢德盛首届协会联合会,试点成立读书、舞蹈、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5个协会,通过协会自发开展会员活动,承办大型文体活动,不断丰富青年员工文体生活。二是每季度各团支部召开一次青年员工座谈会,面对面聆听团员青年的心声,零距离解答团员青年疑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