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档案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12月5日,市档案局联合仓山区档案局,在金山榕城广场开展以“树立宪法意识,推进依法治档”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市档案局1
    活动现场展出了“宪法知识简介”“档案法知识漫画”“档案违法违纪行为”等主题展板,志愿者们通过展板讲解、咨询服务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档案有关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向往来的路人和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印有宪法修正案、法律小知识等普法宣传小册子,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关于“同城跨馆”档案利用服务、“数字档案”APP档案利用新方式以及个人档案利用方面的有关法律问题等,为社区民众提供了一次了解宪法,近距离认识档案法律法规的机会。
    志愿者们通过志愿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档案意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