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近期,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精神,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具体实际,印发《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使韧劲、求实效。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结合开展城市品质提升“7+3”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围绕乡村绿色发展、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等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各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通过分析项目和政策执行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建设贡献审计智慧。
    二是机关先行作表率。运用福州审计公众号、微信、短信等平台,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大力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深厚氛围。广泛开展“爱国卫生 机关先行”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争当“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教育排头兵,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模范带动全局上下深入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创造有益于健康卫生的家庭、单位、社会环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落实“门内达标”卫生责任制,坚持每周一次卫生扫除,每半年一次“四害”消杀,确保环境卫生达标;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对象的永泰县洋头村,协助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 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引导群众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三是结合渗透求深入。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兼顾不忘、紧抓不放。通过抓结合、抓具体、抓深入,使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与各项工作相互渗透、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