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创建 展示

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优秀党建品牌展示

品牌名称    档案服务·情系万家
品牌理念    围绕“创新、精细、高效”的要求,充分发挥 “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心系群众,真情服务,把品牌意识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品牌效应提升档案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影响力。
品牌标识
品牌标识
践行品牌
    “档案服务·情系万家”党建品牌以高效服务为目标,以精细管理为手段,以资源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凝聚力、导向力,把践行党建工作与推动档案事业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践行品牌与档案事业“互促进,共提升,齐发展”。
    以品牌理念引领,夯实“档案服务”能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和“文明示范岗”活动,做到“四设立”:设立服务指南、工作牌、公开栏、意见箱,主动接受监督,激发创先争优的主动性;紧抓“四学”,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学典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倡导“四心”:热心、细心、耐心、贴心,营造阳光服务氛围;开展“四比”,比作风、比效率、比奉献、比成绩,自觉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能力。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档案服务“零等待、零距离、零投诉、零障碍、零缺位”,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服务到哪里。
    以品牌内涵为立足,提升“档案服务”水平。突出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不断提高档案服务水平。提升资政水平,《福州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的出台和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完善,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彰显文化功能,陆续在《福州晚报》及其海外版推出27期《不朽·福州抗战记忆》大型系列报道,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出版《福州故事百讲》四个系列书籍,持续开展征集福州老照片等活动,展现福州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风貌。创新服务形式,在全省率先推出“异地查档,跨馆利用”,实现档案“一站式”服务,受到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的高度认可和推介。
    以品牌成效为检验,彰显“档案服务”成果。福州市档案局是全省首家入驻市民服务中心,为社会与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入驻一年多查阅窗口获评“标兵窗口”4次、“先进窗口”6次,“五星级服务之星”6人次、“四星级服务之星”4人次,收到锦旗、感谢信、感谢留言百余件。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社会各界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档案利用,年接待查档利用8000多人次,提供利用档案2万多卷(件)。
深入一线指导完成地铁一号线档案工作
深入一线指导完成地铁一号线档案工作
市民群众参观市档案馆裱褙室
市民群众参观市档案馆裱褙室
进社区指导群众做好家庭档案规范化整理
进社区指导群众做好家庭档案规范化整理
举办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举办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