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7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等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洪锦一行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27200605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7213935

微信图片_20210727213924微信图片_20210727213911

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联系学习情况,讲个人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立足自身岗位查摆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0727200910

林洪锦充分肯定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体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进步的效果。

林洪锦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对工委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必须把整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细节末梢改起。建立健全整改监督长效机制,严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确保组织生活会见到成效。

二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践行“两个维护”,担负起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同频共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委要突出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把机关党建各项制度做优,把机关党组织“招牌”擦亮,运用好市直机关党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