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土地发展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前,市土地发展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员赴古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在长汀县城,大家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在一场场现场教学中追思革命前辈的足迹,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在松毛岭战役遗址,大家参观了郭公寨指挥所,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和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立于公墓上方的“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14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大家无不被红军精神所震撼,鞠躬缅怀,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大家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路线,重走红军路,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年红军战士为掩护主力部队转移,挑粮送弹、支援前线、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情景,体验了这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岁月。

在“红军长征第一村”的长汀中复村,站在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里,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一个个当年“父送子、妻送夫,兄弟争当红军”的感人场景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无数闽西儿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观寿公祠前,还举行长征出发壮行仪式,领取“福禄寿”蛋、喝下壮行酒,体验踏上长征路的慷慨悲壮。

在古田会议旧址群、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党员们相继瞻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诞生地——协成店、“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才溪乡调查”旧址和调查纪念馆等处。通过眼前的丰富史迹和的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情追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战斗、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深刻感悟古田会议精神、红军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并在古田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实地教学,收获颇丰,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