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现场教学…… 这样学党史走心入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市直各单位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以《品重柱石——王荷波》为题给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命瑞讲述了王荷波直面腥风血雨的工运历程,海军工运开拓的光荣事迹,展现了王荷波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共产党人形象。同时,强调全局党员要立足实际,学习王荷波对党忠诚、坚贞不屈的气魄,不懈奋斗、信念坚定的特质,胸怀人民、矢志不渝的情怀,严于律己、品重柱石的境界,要在“品重柱石”——王荷波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推进人社工作。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邓达木为全办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四个历史阶段进行了深入阐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邓达木要求大家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接续接力完成好历史交予我们的这一棒,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党课,不仅使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为大家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台港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遵循和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着力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市邮政管理局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暨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年风华 八闽履迹——八闽英烈事迹展”,深入了解文字背后记录的一段段征程历史,一张张珍贵照片背后革命先辈坚守的初心使命,重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光辉史篇,深刻感受到林祥谦、王荷波、陈可珠、谷文昌等革命英烈的爱国爱党情怀之深。借文林山党性锤炼之际,局领导林超峰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烈的现场教学实践氛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