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重温入党誓词 践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直各单位通过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邀请福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华林休养所干部刘海平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刘老以自身经历、所处视角,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永远跟党走》为题,从“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产生历史虚无主义的原因”两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剖析、深度解读,带领全体干部一起回顾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视角独特、内容深刻,让大家清楚认识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更加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

通过刘海平同志的现身讲史,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切实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联同中电建路桥东南公司福建区域党支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中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发电工程分公司第五党支部、水电十四局福州缆化项目部党支部开展“颂党恩、跟党走、学史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建活动。

党员一行前往福清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开展重走一段红军路、参观一次党史展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首红色诗词、聆听一堂党史微课、合唱一首红歌等“六个一”活动,通过互学互鉴,促进五个党组织之间加强交流学习,拓展各单位的党建“朋友圈”,凝聚党建合力,共同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活动后,党员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认真学习并汲取新动力,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做到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忆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并结合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研讨交流。

通过重温入党志愿,全局党员们追本溯源,对照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结合近年来工作及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诚恳反思,并就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与使命畅谈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想。

温故才能知新,行稳方能致远。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全局党员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党员守好初心、时刻贴紧时代脉搏的责任担当。

市水利局

市水利局组织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闽江下游河道管护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走上闽江防洪江堤,开展“走上江堤讲党史 兴水利民守初心”主题宣讲和党日活动。

在北江滨千公里江堤纪念碑处,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言,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兴水利民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抓好各项水利工作,为全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牢靠水利支撑。

市统建办

市统建办机关在职党支部举办“最可爱的人 最闪亮的星”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邀请办机关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办机关在职党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老党员们精神饱满地讲述了曾经的烽火岁月。他们中有的获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纪念章,听着老党员们追忆“光荣在党50年”,对于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现场党员无不动容、心生敬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