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知识竞赛学党史、走进社区讲党史、道德讲堂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全体党员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市直各单位通过知识竞赛学党史、走进社区讲党史、道德讲堂传党史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市妇联

市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 巾帼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市妇联五个党支部的15名队员与现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党史知识储备的较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活动设有“志在必得”“眼疾手快”“争分夺秒”“放手一搏”四个竞赛环节以及“一站到底”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团结协作精神,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浓厚了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竞赛,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既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在新时代、新福州的建设中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福州广播电视台

福州广播电视台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知识竞赛。

经过三轮预赛,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考题涵盖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地点等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还穿插有现场全员参与的答题互动。台上,6个参赛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台下,近200名党员干部既“观战”加油,又踊跃互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福州广电人的创业激情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台的热情,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福州广播电视台高质量发展添势蓄能,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与沿海省会城市地位相适应的一流广播电视台”的殷殷嘱托,继续砥砺奋进。

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举办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为全局党员、共建社区乌塔社区党员代表,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讲座中,陈东副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引出授课主题,辅导讲座围绕从天朝梦破到中国梦立、从建党伟业到艰苦创业、从建国大业到曲折发展、从改革开放到民族复兴四个篇章展开,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的史实,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作了深刻阐述。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党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宣传进社区 红色传承驻基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党史,将学习内容送到居民群众手中,让他们随时随地都能学党史,形成全民“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给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党史学习的意识,也激发了党员志愿者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的决心。

市质检所

市质检所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分享党史国史知识,结合市质检所40多年的发展历程,向大家深刻诠释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的深刻感悟。随后,给每一位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要求大家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履职尽责、忠诚为民,实现“建功新时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