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档案馆:学党史守初心 强业务担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深度融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党史中紧扣“实”字开展业务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质服务彰显为民情怀。

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对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机构改革等中心工作,全程参与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主动深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市卫健委等部门开展档案指导,发挥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档案资源建设不断加强。加大档案进馆接收力度,开展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今年以来,已接收各类档案4800多卷、6570多件,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7.75%。

档案服务创新不断深化。推行微信视频认证等服务方式,深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机制,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档案馆”。今年以来,共接待查档群众2370多人次,出具档案证明2200多份,其中通过异地查档出具证明1120多份,便民惠民服务机制不断完善。

不断擦亮窗口服务名片。持续开展“馆长接待日”活动,馆领导定期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强化窗口岗位责任落实,推行延时服务、“一站式”办结等便民措施,实现服务窗口零距离、零等待。营造温馨服务环境,从服务市民细节入手,在查阅室放置饮水机、急救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深受群众好评。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积极打造党员先锋岗,以优质服务彰显党员风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