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园林中心与温泉街道汤边社区结对启动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

根据推进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的要求,日前,市园林中心与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对接启动相关事宜。

签订一份共建协议。双方围绕社区文明建设有关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共同研究,制定社区文明建设共建方案,明确了共建目标,落实了双方责任。

开展三次需求调查。市园林中心先后三次组织志愿者深入汤边社区,找准群众志愿服务需求,了解到社区和群众存在修缮水管等“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此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

开列一张项目清单。市园林中心根据社区群众的志愿服务需求情况,向社区列明可提供的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为无物业小区宿舍修缮宿舍污水管、为社区“睦邻广场”草坪绿植补植、举办爱绿护绿和插画等。

下一步,市园林中心与汤边社区将严格按照“十个一”行动有关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以党员和领导干部为先锋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落实结对共建行动走深走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