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日前,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组织志愿者赴洋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活动。

签订一份共建协议。按照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的原则,围绕社区文明建设有关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签订了共建协议,通过开展主题服务实践活动、平安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等形式,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双方责任。

开展一次走街串巷。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商户和群众发放疫情防控须知、《福州市民文明手册》、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彩页,向群众详细解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开展一次扶贫慰问。志愿者们深入湖堘新村和华塑小区,实地走访慰问3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近况、身体情况,并告诉他们有困难要主动联系社区,中心会通过社区这座桥梁为他们提供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