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福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2月8日下午,2021年福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邀请市检察院检察一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林承杰作《“宪”在进行时》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承杰检察官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宪法的结构与核心、权利与权利的关系是什么、权力的行使以及如何学习和维护宪法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报告,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融学术性和实用性于一体,让在场的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大家在“听着听着、笑着笑着”中接受了普法教育,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加深了对“法治中国的内在要求是依宪治国,依法行政是依宪治国的重要途径”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法治素养,今后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执法能力、用法水平,更好维护人民的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依法行政,为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