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宣讲 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市直机关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东部办公区举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新屋副教授作宣讲报告。市直各系统、有关企事业单位、市直各单位党员代表和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等共16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朱新屋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州党史,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阐述。整场报告会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助推作用。

IMG_7101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学深悟透,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深刻领悟”要求,把学深悟透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切实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学用相长,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