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中心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中心贯彻落实意见,并下达了2022年中心党建工作要点。随后,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围绕2021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差距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和改进思路。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学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扛在肩上,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与会人员对党组织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做活机关党建。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机关党建与中心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不动产登记管理事业,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按照2022年度中心工作部署会要求,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不动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二要做实机关党建。各支部要围绕全市机关党建新任务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牢抓实责任清单,认真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将机关党建要点工作分解细化到支部工作任务中,持续把基层党建做实做细做强,用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抓好中心党建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做严机关党建。将党建工作责任纳入常态化、长效化考核,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继续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敬廉的浓厚氛围,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