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单位青年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近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倡议。3月11日,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青年干部赴长乐区开展义务植树、心理疏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截图20220311150851

在潭头镇文石村美丽田园义务植树基地,80多名来自市直单位的青年干部、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纷纷拿起工具,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提水浇树,大家分工协作,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辛勤劳动,200余株凤凰木、三角梅迎风挺立,尽显盎然生机。随后,志愿者们向当地居民宣传增强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呼吁居民守护好绿水青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311152945微信图片_20220311110817

微信图片_20220311153141

下午,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来到福州新区党工委,倾听滨海新城的建设者们在工作、家庭、育儿等方面的困扰,现场为来访者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情绪纾解等心理关怀服务。同时,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311150654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来自各个工作战线上的青年干部加入到爱护环境、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绿水青山、为福州新区建设尽一分力,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