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福清市直机关工委:创建“无疫机关” 筑牢战疫堡垒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福清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无疫机关”创建,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倡议动员创“无疫”

为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机关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党建引领“无疫机关”创建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迅速发出《党建引领“无疫机关”创建专项行动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带头守好机关卡口、做好环境卫生、管好干部队伍、担好共创职责、树好创建氛围,以创建“无疫机关”为全市创建“无疫小区”作出表率,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机关力量。

宣传引导倡“无疫”

在“福清机关”微信公众号开设《创建“无疫机关”,福清在行动》宣传专栏,报道各机关单位创建“无疫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引导各市直机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抓好抓实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引导各机关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每日转发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相关防疫知识等,为创建“无疫机关”营造浓厚氛围。

一线督导保“无疫”

开展“无疫机关”创建专项督导,发挥片区联系机制作用,由包片领导和联络员不定期深入各机关单位,对照“无疫机关”创建流程和“八个有”“四个一律”创建标准,对“无疫机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压实“无疫机关”创建责任,推动创建行动进一步落实落细、走深走实。同时,抽查各单位与镇街联动共建“无疫小区”的落实情况,督促机关干部做好“无疫小区”的组织者、参与者、宣传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