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2022年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与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培训会,总结交流各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经验做法,听取开展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DSC03508

活动中,福建广电集团东南卫视新闻主播、资深驻台记者、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员艾珂竹为大家分享《媒体人视角看两岸献血工作》,从台湾地区捐血机构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指标、台湾地区无偿献血的做法、台湾地区与大陆无偿献血对比等方面介绍了台湾地区无偿献血开展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媒体人视角关于台湾地区无偿献血对大陆的借鉴和启示的思考。

DSC03370

培训中,省血液中心陈晓晓介绍了省血液中心,让大家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和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现状,同时,针对如何做好团体献血组织工作进行讲解培训。

DSC03384

在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分享了组织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截图20220602171254

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张在和、肖国升分别进行发言,畅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和感受。

截图20220602171304

通过他们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成为无偿献血知识的传播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献血宣传,对稳定和扩大献血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来,就积极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每年“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以志愿献血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20多年来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形成一个闪亮的品牌。去年底工委又牵头组建了福州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市直机关共有69个单位、一千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同时组织了志愿服务队第一次冬季应急献血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组织机关党团员、干部职工近3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约900多万毫升。近三年来,市直机关每年都有近20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年献血量在60万毫升左右,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最多的个人献血量高达10万多毫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也先后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0